臺教中心新春華語活動 鼓勵菲學子赴台進修 - 菲律賓臺灣教育中心
跳到主要內容區

臺教中心新春華語活動 鼓勵菲學子赴台進修

hcn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8日專電)菲律賓台灣教育中心與菲律賓黎薩科技大學今天在大馬尼拉地區共同舉辦新春華語活動,讓菲律賓大學生體驗華人春節習俗與歡樂氣氛,並鼓勵他們赴台進修。

這場新春活動上午在曼達路永(Mandaluyong)黎薩科技大學(Rizal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大禮堂舉辦,計有120名學生參與,駐菲代表處教育組秘書李政翰、菲律賓台灣教育中心專案經理黃澤翔到場同樂。

活動中,專業華語教師以互動與遊戲的方式,包括華語互道吉祥話及傳統摺紙活動,讓菲律賓學子在過程中了解春節文化。

李政翰在活動中向學生簡介台灣的高等教育,讓學生了解台灣高教的優勢、中華民國政府提供的獎學金,鼓勵學生踴躍赴台攻讀學位或學習華語。他也希望未來有更多機會在菲國高等學府開辦系統性的華語課程。

黃澤翔也表示,菲律賓台灣教育中心透過不同形式的華語體驗課程,讓更多菲律賓學生了解華語文化,啟發他們對華語學習的興趣,再鼓勵學生留學台灣,讓他們知道台灣不只有美麗的觀光資源,更是留學進修的絕佳選擇。

菲律賓台灣教育中心是由中華民國教育部委託國立中山大學辦理,於2017年9月在馬尼拉設立,致力推動華語教學、培育華語師資、並促進台菲學術教育交流。(編輯:郭中翰)1080208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