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新科大與菲律賓大學合作 讀一次可獲兩國文憑 - 菲律賓臺灣教育中心
跳到主要內容區

明新科大與菲律賓大學合作 讀一次可獲兩國文憑

明新科大與菲律賓大學合作 讀一次可獲兩國文憑

  • 2019-01-29 19:39聯合報 記者郭宣彣╱即時報導

  •  
  • 明新科技大學與菲律賓亞當森大學跨國合作雙聯學位,兩校雙聯學制首批學生共15位學生其中兩位在最近畢業。明新科大校長林啟瑞表示,雙聯學位的學生同時擁有兩個學校的文憑,此次亞當森大學已有兩位學生首度取得兩校學位,將具有很大的就業優勢,會是台灣企業跨足海外設廠或據點的種子人才。

林啟瑞表示,菲律賓就業是以國際移工的勞動力輸出為主,有英文語言的優勢,雙聯學制的學生,經由交換來台灣學習課程與業界生產實務的體驗,對台灣的公司運作會有相當的瞭解。

林啟瑞說,兩校雙聯學制首批學生共15位學生其中兩位在最近畢業,另有13位學生預計將在6月參加夏季畢業典禮,第二批及第三批學生分別預計在2020年及2021年畢業。這些雙聯學位的學生,簡言之就是「同時擁有兩個學校的文憑」,對於未來就業幫助很大。

明新科大副國際長梁若輝表示,明新科大於2012年底前往菲律賓亞當森大學簽訂工程教育合作,啟動雙聯學制序幕,雙聯學制就以機械工程系的「機電整合學程」為主體,2013年在台灣駐菲律賓代表處(TECO)的見證下,兩校正式簽訂雙聯學制協議備忘錄。

梁若輝說,雙聯學制學生在明新的2年期間,要修習機電整合相關的課程知識與實務技能,並在一年內分組完成一個綜整性的實務專題,最後一學期還安排到台灣的廠商進行校外實習,進行實際的職場體驗,以獲得更深入的業界經驗,作為未來就業的準備,中間也學習中文及台灣的文化傳統。

林啟瑞表示,畢業生具備紮實的工程理論基礎與實作實務經驗,又有在台灣學習、生活、工作的經驗,特別適合在菲律賓的台商或在台灣的國際公司。

林啟瑞提到,雙聯學制的教育學習模式,相當於40年前台灣許多留學生到國外求學,畢業後留在當地就業,是完全相同的概念。透過如此雙聯學制的教育模式,將會是學生、學校、產業的三贏新契機。

原文:https://ppt.cc/fhJ4Sx

明新科技大學與菲律賓亞當森大學跨國合作雙聯學位,兩校雙聯學制首批學生共15位學生...

明新科技大學與菲律賓亞當森大學跨國合作雙聯學位,兩校雙聯學制首批學生共15位學生其中兩位在最近畢業。圖/明新科大提供

 

瀏覽數: